西南华中赛区 | 2023“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赛事播报

赛事简介

   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共113个培养单位、101支队伍参赛,涵盖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赛区选拔赛分别在西安、成都、昆明、武汉、南京、深圳、杭州、长春、北京等21个城市进行,选拔出晋级决赛的8支球队将于2024年1月初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的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

   西南华中赛区包括云贵、成都、武汉三个子赛区。各子赛区通过预选赛决出前两名晋级赛区决赛。

  云贵地区

  11月23日,由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云贵地区选拔赛成功举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敬安和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委员、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为本次活动开球。

  昆明动物研究所作为西南华中赛区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组织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四支队伍,以循环赛方式完成了云贵地区的选拔赛。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现场的精彩对决,队员们的扣球绝杀,不时的比分反转,无不展现着运动员们精湛的球技和团队默契的配合。经三轮6场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川草木队以3胜0负的成绩勇夺首冠,地球化学研究所星辰大海队以2胜1负的成绩拿下第二名。其他两只参赛队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同样收获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

  成都地区 

  2023年11月30日晚上6点,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成都地区)预选赛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分院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承办,参赛队伍分别为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成都计算生物联队、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队,四支队伍以单淘汰赛方式决定西南华中赛区参赛资格。通过抽签决定,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对战成都计算生物联队,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对战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队,胜出的队伍继续角逐成都地区前两名。

赛事详情

  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对战成都计算生物联队团体赛中,第一回合,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取得了女子双打的胜利,拿下首分;第二场循环赛中成都计算生物联队取得男子单打胜利;第三回合,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获得混双胜利;第四回合,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拿下女单比赛。根据比赛规则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胜出,成都计算生物联队惜败。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对战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队的团体赛中,第一回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队取得了女子双打的胜利;第二场循环赛中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取得男子单打胜利,成功追上比分;第三回合,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获得混双胜利;第四场循环赛中,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获得女子单打胜利,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晋级,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队惜败。

   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对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团体赛中,第一回合,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取得了女子双打的胜利,拿下首分;第二场循环赛中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取得混双胜利;第三回合,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获得女单胜利。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胜出,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惜败,两支队伍分别夺得小组赛前两名。

精彩瞬间




武汉地区

  2023年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武汉地区预选赛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武汉植物园承办,武汉植物园研究生会与武汉植物园羽毛球协会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三支队伍参赛。

赛前准备

  25日下午,队员报到并进行赛前热身,同时由领队们抽签决定上场顺序,赛前准备就绪后,主持人正式宣布预选赛正式开赛。






精彩瞬间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健步如飞、挥汗如雨,将进取拼搏的势头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上,参赛选手紧密合作、配合默契,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队合作的力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故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小组循环赛中武汉植物园队首先对战水生生物研究所队。武汉植物园队杨博凭借出色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率先取得了男子单打胜利。水生生物研究所队的周婷、女子双打组合丁苗和杨小丽、男子双打组合郭成和徐保林以及混合双打组合耿晗成和韩笑配合默契,奋勇拼搏,率先赢得2局比赛,为水生生物研究所队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短暂休息后,水生生物研究所队与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队进行比赛。来自水生生物研究所的耿晗成率先取得了男子单打胜利,女单选手周婷、丁苗和杨小丽的女子双打组合以及郭成和徐保林的男子双打组合再次取得了胜利。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队涂海波和叶锦颖临危不惧,发挥稳定,取得了混合双打胜利。最终,水生生物研究所队vs精密院队的比分为4:1,水生生物研究所队赢得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果

  最终,经过三场小组循环赛,水生生物研究所队以2场胜利的成绩夺得第一,武汉植物园队以1场胜利的成绩位居第二。

                                      水生生物研究所

                                        武汉植物园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经过预选赛,昆明植物研究所队、地球化学研究所队、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队、水生生物研究所队和武汉植物园队六支队伍将进入西南华中赛区的决赛,角逐赛区冠军。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赛充分展现了国科大师生激情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拼搏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推动国科大“大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