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赛区 | 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赛事播报

2023年11月28日-12月10日

“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 华南赛区

一起来看看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2023年11月28日-12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的“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华南赛区正式开赛!

  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羽毛球队员们将在这一赛事中一展球技。本次比赛项目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组成,比赛顺序抽签决定。

  赛事于9时开幕,选手早早便来到场地热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场地后,比赛正式打响。

比赛进行时

  首先开场的中国科学院土壤所与中国科学院古生物所男双比赛的对决,土壤所选手动作矫健,迅速拿下南京赛区的第一局比赛的胜利,赛场气氛被迅速点燃。在观众的叫好声中,男子和女子单打比赛开局,土壤所选手再接再厉,接连拿下两场胜利,混双、女双比赛也以土壤所的胜利收尾,最终南京土壤所代表队以5:0的整体比分取得小组赛第一场胜利。

  随后湖泊所与古生物所正面交锋,展示高超的球技。赛场气氛持续加热,比赛十分焦灼,两局比赛结束,双方选手在场下商量战术,并进行能量补给,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紧张的赛事当中。最终,湖泊所代表队以3:2的成绩险胜。

  华南赛区南京小组赛以土壤所和湖泊所的对决推向尾声。运动健儿们身手矫健,精准扣杀,挥汗如雨,每一球都在观众的掌声中路落地,最后一场女子单打比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两位选手展现出出色的个人技术,她们的发球和扣杀动作迅猛有力,每一次发球、击球都牵动人心,比赛战况激烈。随着最后一个球落地,土壤所以4:1的结果战胜湖泊所。

  至此,南京小组赛正式落下帷幕,南京土壤研究所代表队连胜两局出线,进入华南赛区总决赛。

精彩瞬间

李慧琳老师与郇威威、赵可在场外为队员加油助威
土壤所男单选手巨昇容正在对战 

古生物所赵真(右)与

土壤所苗运彩(左)女单赛后合影

古生物所刘莎莎、刘雅榕与

土壤所廖茂园、缪利(右)女双赛后合影

土壤所游来勇、赵可(左)与

古生物所陈炜、黎家豪(右)男双赛后合影

古生物所代表队协商战术

古生物所与湖泊所男双赛后合影

古生物所与湖泊所女双赛后合影

土壤所游来勇、Romel男双比赛剪影

土壤所巨昇容(左)与

湖泊所李一凡(右)男单赛后合影

土壤所吴秋梅(左)、郇威威(右)

混双比赛剪影

土壤所任国翠(前)、冯童禹(后)

女双比赛剪影

湖泊所秦波(左)与土壤所苗运彩(右)

女单赛后合影

比赛进行时

  决赛由南京土壤所对战福建物构所

  以男双对决开赛,南京土壤所选手迅速占据主动,动作矫健,球拍的挥动迅速点燃整个赛场的气氛,场上欢呼不断。南京土壤所代表队连胜两局,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局胜利,取得开门红。

  赛场气氛持续加热,伴随着观众一声又一声的“好球”,选手们愈加兴奋,个个精神饱满、身手敏捷,时而凌空扣杀、时而网前扑救、时而飞身挑球。各位选手都拼尽全力,把高远球、吊球、杀球、搓球等各路球技运用得得心应手,以强有力的挥拍、高质量的扣球、激情飞扬的动作将现场系气氛推向高潮。在此起彼伏的击球声和挥拍声中,双打选手为上演着一场“默契配合”的盛宴,单打选手更是承载着球队希望。

  最终南京土壤所代表队以4:1锁定了本场赛事的冠军!

参赛队员与工作人员合影(小组赛)

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决赛)

  实力强劲的队伍在华南赛区的赛场上为我们呈现了激烈和精彩的对战,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团队合作和个人才华的集中展示。参赛队员都对对手的球技和默契度点赞,建立了坚固的赛场友谊,为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羽毛球记忆。南京土壤研究所代表队荣获华南赛区的晋级资格,将于1月份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继续与其他赛区晋级的队伍展开激烈的对战!

结语

谁将成为科苑杯羽毛球联赛巅峰之王?

谁将捧起那座闪耀的冠军奖杯?

让我们持续关注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期待“羽”你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