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比赛 | “我心中的国科大”比赛结果公布

  为激发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激情和使命担当,推进“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建设,增强学生爱校情怀,中国科学院大学“我心中的国科大”朗诵大赛于11月28日在线上线下同时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特别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两位专业评委肖丁老师和刘扬老师,此外另有校团委老师与其共同组成评委团。

  朗诵围绕“我心中的国科大”主题展开,比赛现场氛围热烈而紧张,参赛选手们以富有感染力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演绎与诵读,展现了他们对校训、“两弹一星”精神等学校文化脉络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的热爱与感激。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比赛间隙,评委老师从朗诵的表达力和艺术性等方面与同学展开热烈交流,对于朗诵过程中的情感表达、肢体动作、表情设计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我心中的国科大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晓璇(并列)

生命科学学院     郝尉雅(并列)

二等奖

本科部   冯曦熠

本科部   王鹤鸣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王筠涵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罗帅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张然

资源与环境学院   梁国强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唐雪洁

生命科学学院   陈玄晔

优秀奖

光电学院   马俊原

资源与环境学院  马筱语

杭州高等研究院  郭苏城

生命科学学院   陈杨彬

本科部    周俊海

存济医学院   曹雅莹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刘君仁

杭州高等研究院  瞿郁澍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家成

  此次朗诵比赛充分展现了科苑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更好诠释“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