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赛区 | 2023“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赛事播报

  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共113个培养单位、101支队伍参赛,涵盖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赛区选拔赛分别在西安、成都、昆明、武汉、南京、深圳、杭州、长春、北京等21个城市进行,选拔出晋级决赛的8支球队将于2024年1月初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的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

  华北赛区分成集中教学和研究所两个子赛区,各子赛区的队伍分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参加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一、华北赛区研究所

  2023年12月2日-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华北赛区研究所小组赛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联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羽毛球协会承办。

  共有33个研究所,组成29个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的运动员共计348人,其中学生304人,教职工44人。赛事为期两天,比赛项目为团体混合赛,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组成。


开幕式

比赛赛程

  比赛开始前通过线上抽签将29个参赛队伍分为了8个小组。小组赛采取五场三胜制,需打满五场,每场单项比赛21分一局一胜,最后进行小组积分排名。排名前二的小组将出线,与学院小组赛出线队伍进行接下来的淘汰赛。

精彩瞬间

  赛场上的气氛紧张而又充满激情。运动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出色的身体素质,每一次的回合都让观众们屏息以待。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充满挑战,球场上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激情和活力。观众们在看台上欢呼雀跃,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让整个赛场充满了无限的热情和动感。这场羽毛球赛事无疑是一场令人难忘的体育盛宴,让人们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和激情!

比赛结果

   经过两天的角逐,产生了16支晋级队伍,在此对他们表示祝贺!分组如下:

A组成员

A1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A3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更智能队)

B组成员

B3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B2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过程⻜羽队)

C组成员

C3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空间中心

C2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D组成员

D3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热能环队)

D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E组成员

E2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E1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F组成员

F1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研究所(植物遗传发育联队)

F3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G组成员

G1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G3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H组成员

H4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H1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二、华北赛区集中教学

  2023年11月25日、26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28个学院和1个研究所的23支代表队、联队,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和东区体育馆进行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华北赛区集中教学学院小组赛,此次联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考虑到校区距离等因素,12月2日,另有3支代表队于中关村校区羽毛球馆进行了小组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此次小组赛共进行了三天,比赛项目为团体混合赛,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组成。各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挥洒青春、展现活力、全力以赴,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6支代表队取得了比赛的晋级名额,将会与华北赛区研究所的队伍共同进行下一轮淘汰赛。

 比赛章程

  11月20日,各代表队和联队于雁栖湖校区教一楼举行了线下抽签交流会,最终将各代表队抽签分成了8个小组(包括中关村小组)。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五场制比赛,所有比赛均采取21分一局一胜制,以小组内获胜的团体赛场数排序。小组内采用单循环赛制,小组赛每组的前两名将会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比赛结果

  此次比赛的晋级名单如下,组内顺序按小组排名排列。

A组成员

A1 化学工程学院-光电学院联队

A2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程科学学院联队

B组成员

B1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

B2 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

C组成员

C1 资源与环境学院代表队

C2 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

D组成员

D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存济医学院联队

D2 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

E组成员

E1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代表队

E2 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科学学院联队

F组成员

F1 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

F2物理科学学院代表队

G组成员

G1 国际学院代表队

G2 中丹学院代表队

中关村小组

1 本科部代表队 

2 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

  恭喜以上晋级队伍,预祝各代表队、联队在下一轮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胜利!

精彩瞬间

背后的故事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以及裁判组的辛苦付出!在此,对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表示敬意与感谢,你们辛苦了!

 

 

  晋级的32支队伍将于12月17、23、24日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羽毛球馆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比赛,决出前三强,敬请期待!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  出品

文字 /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  李阳

图片 /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生会  刘千禧  刘志雄  党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