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校园正悬明月,雁栖学子欢度中秋

       又是一年八月十五,明月当空,秋意渐浓。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办的“中秋游园会”活动在我校雁栖湖校区顺利如期举办。

 

       本次中秋游园会设立了多块活动区域,构思了猜灯谜、背诗词、写书法、做游戏等多种活动形式,争取让中秋夜仍留在校园的同学们体会中秋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收获假期快乐。

       晚上五点,天边晚霞犹存。在同学们的期待注视中,本次中秋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人群渐渐聚拢,东区和西区的小游戏率先拉开游园会的帷幕。嫦娥奔月、月球快递、障碍月饼和中秋诗词会等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参赛者们或通过层层阻碍顺利到达终点,或发挥才智完成关卡,感受着团圆之夜相聚在校园里的欢喜。

 

       到了晚七点,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操场边的小路旁斑斓的灯带轻晃,点点光亮温暖着微凉的秋夜;种类多样、丰富多彩的精彩灯谜,吸引着同学们一同欢聚。

       在时不时响起的恍然的惊呼声和欢笑声中,同学们摘下一片片悬挂着的灯谜,兑换成一盏盏花灯,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而在参与活动的间隙,受邀而来的社团带给了同学们画面与声音俱存的表演和难以忘怀的体验。

       西区操场边,民族管弦乐团为活动间隙驻足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萨克斯表演。雁栖武术协会则以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点燃了整个会场的热情。

 

 

       天文社架设了天文望远镜,在中秋之夜捕捉夜空中最亮的月亮。同学们透过望远镜遥望夜空,遐想广寒玉树的清幽景致和嫦娥玉兔的温馨故事。

       书画社布设了书法会场,供同学们临摹文字、吟诵诗词,体会古人寄托于明月的无限遐思。

 

       圆月逐渐高悬,同学们丰载欢喜归去,花灯盏盏映亮校园的每个角落,笑声点燃沉寂夜空。

       今夜难得雁栖月圆,明日仍有相聚之喜。

 

       文字:曹合欢、常锦捷、翟垣智、周梦熊

       摄影:宁禾山、钟镇阳、崔誉萱、霍广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