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合唱团十三周年专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6月24日和25日晚,“迎来春色换人间”——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合唱团十三周年专场音乐会分别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和雁栖湖校区礼堂顺利举行,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林赤老师担任指挥。

  博士合唱团的同学们历经四个紧张有序的排练,为观众献上了两场视听盛宴。音乐会开始,全场观众起立,一起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数首中外民歌、艺术歌曲。《八骏赞》中,聆听着交错跳跃的马蹄声和马铃声;《大漠之夜》下,看到一队骆驼伴着驼铃叮咚坚韧地穿越无边沙漠;跟随《茨冈》体会吉普赛人的流浪生活;伴着《沂蒙山歌》走进富饶多情的齐鲁大地;畅游《香格里拉》,走进传说中的天堂秘境。钢琴伴奏们弹奏出的动人音符穿过林老师的指缝,与合唱团员的歌声交织在一起,萦绕在美丽的夜晚,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除此之外,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以发扬革命精神、唱响⻘春旋律为主线,特选取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红色娘子军连歌》《打靶归来》《新四军军歌》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为弘扬传统文化,还演绎了《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由戏曲改编而成的合唱曲目。

  全部曲目演唱结束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博士合唱团又演唱了返场曲目《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再次响彻整个礼堂。这也是对博士合唱团十三年来坚持不懈的最⼤认可与鼓励。

  此次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合唱的艺术魅力,也带给大家深刻的启示,鼓励国科大师生心系国家发展建设,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发奋图强。6月24日玉泉路专场6月25日雁栖湖校区专场指挥林玉赤老师
《八骏赞》,图为来自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领唱李洪宇《军民团结一家亲》,图为来自工程科学学院的笛子伴奏吴仲琦《月色清明舞婆娑》,图为来自半导体研究所的领唱张九双《迎来春色换人间》,图为来自过程工程研究所的领唱公丕建玉泉路专场合影雁栖湖专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