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第三期笃志讲习班开课

马石庄精彩讲解

马石庄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12月16日上午8:30,中科院研究生院第三期笃志讲习班在玉泉路园区开课,来自各学院的41名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介绍了此次“笃志讲习班”的学习计划及要求。这次培训按照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内容主要包括经典名篇学习、理想与信念教育、自我认知教育、学生干部领导能力、综合素质的训练与提高等方面。
 
随后,马石庄从学生干部的素养、态度、使命等方面和同学座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要求同学们把自己当成普通同学的一员,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问题集中起来,以身作责、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绝不能走“精英”路线,更不能脱离群众。在谈到毛泽东的实践论时,他根据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做事要研究、投入、分析,要面对现实,做深刻的人。
 
最后,马石庄就“重读老三篇”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三篇文章,同学们踊跃发言,将文章内容与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验结合起来讲述。
 
此次讲习活动内容丰富,通过科学性、专业性和系统性的培养学习,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与服务学生的能力,切实增强优秀学生党员干部的示范和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