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玉树 爱心涌动

 

4月14日凌晨7点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面对严重的地震灾害,全国多支医疗救援队,数千名官兵奔赴灾区,争分夺秒地开展救援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位中科院学子的心和震区紧紧连在一起。4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组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玉泉园区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在综合楼食堂前拉开序幕。
本次募捐活动的主题是“一个人也不要放弃——情系玉树,科苑学子献爱心”。尽管天空彤云密布,学子们爱心不减,募捐箱很快被积满了,仅中午两个小时就募得捐款2823.00元。
下午,募捐活动继续,又在四公寓食堂前增设了募捐点。志愿者们向过往学子散发募捐活动宣传单,许多同学了解到募捐活动后,急忙回宿舍取钱,再次来到募捐箱前。
本次活动共筹得捐款总额5539.2元,参与捐款人次达322人。
正如整个活动中一直在播放的《生死不离》那首歌中唱的“生死不离…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坚强的站起,我的努力是你生的勇气。”作为一名中科院的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亲临地震灾区救治伤员或安抚受惊吓的灾民,但我们用真心贡献的力量能为灾难中的同胞带去一些关怀和温暖,祈愿他们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