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温暖太阳村

点击查看原图

义卖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在购买文具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合影

9月27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前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为太阳村的孩子们筹集善款。

活动前,负责人宋乐给每位志愿者明确分工,志愿者们井然有序的为同学们分发宣传单、解说活动概况以及介绍文具价格。活动现场摆满了笔记本、圆珠笔、铅笔、橡皮等学生用品,最便宜的一个本子只需要五角钱,很多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中,短短两天,所有文具快被卖到断货。一下子买了十个本子的周荣同学表示:“我不仅买到了实惠的学习用品,还帮助到了太阳村的孩子们,很感谢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活动负责人宋乐则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次义卖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方便,更让同学们向太阳村的孩子们献出了他们的爱心。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太阳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义卖是去年“志愿者们走进太阳村”活动的后续。太阳村作为公益组织,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他们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太阳村救助了2000多名特殊的孩子。这些孩子本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权利。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一群体,使他们走出阴影,远离流浪、乞讨、失学、饥饿、疾病、虐待的威胁,和其他孩子一样,在阳光下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