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子女 防霾知识科普周——科苑支教社气象日特别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1)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2)

3月16—23日,国科大科苑支教社协同地学院学生会、地学院601党支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华奥农民工子女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霾科普支教活动,以爱心行动为“3.23”世界气象日献礼。

科普支教周活动对象为华奥小学3-6年级的小学生,以科学课的形式向他们普及与雾霾有关的气象知识。志愿者们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雾霾的形成原因、防护方法,并演示了N95防霾口罩的正确使用方式。为了增加课堂乐趣,志愿者们采用竞答、发放口罩和文具等奖品的形式,激发了小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与小学生的交流互动,在传递气象知识的同时将诚挚的关爱传递给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而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们也用强烈的求知欲和热情深深感动了每一个参加支教活动的同学。

活动最后,在支教经验交流会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益匪浅。小学生们的淳朴好学给大家带来了很深的触动。志愿者在向他们讲解气象知识的同时,也引发了自身对北京雾霾现象的深刻思考。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心气象,关注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