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区,无烟北京

盛夏六月,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清新校园携手禁烟活动于12日中午在玉泉路校区四公寓食堂门前火热开展。这次活动意在宣传北京市于今年61日正式施行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并向广大师生发出禁烟倡议。

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北京市关于限制吸烟的号召,向全体师生介绍《北京市限制吸烟条例》的具体内容,帮助大家了解何谓凡是有屋顶的地方都不能吸烟,告知大家如何维护自己拒绝吸二手烟的权益,并劝诫吸烟的老师、同学尽早戒烟。

长长的红色横幅铺开在桌上,无烟校区,我支持,我行动标语清晰、显眼,青协的志愿者们手持禁烟活动宣传页,逐张发给前来食堂就餐的老师、同学,并向他们进行禁烟宣传,邀请他们前去横幅处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对禁烟活动的支持。志愿者们还为签名的同学准备了可爱的小礼品,鼓励他们多为禁烟行动宣传。同时,对于吸烟的同学,志愿者们鼓励他们放下手中的香烟,换取口香糖等替代品,从而减少吸烟的数量,帮助他们戒烟。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遇到了学校里负责禁烟事项的工作阿姨,对学校的禁烟工作有了一些了解,并与阿姨合影。

纵观整场活动,签名表示支持的同学不断,还有同学主动拿出自己的香烟,交给志愿者,表示会减少吸烟。活动结束时,所有的禁烟宣传页都发放完毕,横幅上也留满了老师、同学们的签名,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拒绝吸烟,支持禁烟,给孩子们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人们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学在禁烟志愿书上签名签名写满了禁烟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