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衣”冬——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冬衣进藏”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冬衣到达昌都地区

点击查看原图

冬衣到达西藏昌都地区

点击查看原图

尼姑庵的尼姑们领取冬衣

点击查看原图

尼姑庵的尼姑们在领取冬衣

点击查看原图

瓦莱村的村民们领取冬衣

点击查看原图

瓦莱村的孩子们领取冬衣

点击查看原图

瓦莱村的老奶奶领取冬衣

点击查看原图

温暖衣冬几个字格外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西藏泽旺卓玛同学发来感谢信

近期,国科大团委参与由北京团市委等九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温暖衣冬”活动,将获得募集的100件九成新的衣物寄送给了西藏地区人民。

20141230日,国科大团委组织科苑支教社各成员整理衣物,同时与西藏的泽旺卓玛同学取得联系,协调衣物邮寄和发放事宜。201512日,支教社的同学们温暖的冬衣通过邮局寄送到西藏地区。

西藏地区联系人旺卓玛同学介绍,收到这100件冬衣后,她发放了一部分给西藏昌都地区的八宿县拉根乡瓦莱村的村民们,还有一部分冬衣发放给尼姑庵的贫苦的尼姑们。在2015年新年来临之际,泽旺卓玛发来信息,代表西藏同胞们向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她在微信里这样写道:“感谢你们组织捐助衣物并自费寄发,很多衣物都崭新如初,还有部分带有商标。对于偏远地区的群众而言,这是最好的过年礼物,也是一份温暖人心的关爱,这下群众过年有新衣服穿了!”

据悉“温暖衣冬”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九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参与了此次活动,旨在“为最需要的人送去温暖”,由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返乡将冬衣转赠给北京或外地最需要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