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开幕——国科大志愿者护航

点击查看原图

嘉年华现场为游客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在嘉年华现场为游客指路引导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岗亭给路人提供帮助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岗亭为路人提供信息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雁栖湖景区为游客提供帮助

4月16日,怀柔区雁栖湖迎来了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的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经过前段时间的培训,今天正式走上了志愿服务岗位。微笑引导、接受咨询、耐心介绍,志愿者们用热忱服务迎接电影节到来。

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活动主要为电影节提供酒店服务志愿者、雁栖湖景区嘉年华活动志愿者以及“蓝立方”岗亭服务志愿者。这次国科大志愿者分为三批,第一批是酒店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在怀柔区团委指定的三个酒店为这次电影节开展志愿服务,第二批是雁栖湖景区的志愿者,他们在雁栖湖景区为电影节嘉年华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第三批在志愿者在雁栖镇两个志愿岗亭为路人提供信息咨询及燕城嘉年华活动提供帮助。各个岗位的志愿者用他们饱满的热情与爱心,为游客行人提供服务,为电影节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来临的时候展现了国科大学子的风采。

电影节开幕式期间,酒店服务的志愿者们分成三组成员,分别来到旅游培训基地、中航培训基地以及顶秀美泉酒店服务点,为入住的明星、记者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办理入住等志愿服务,大家热情满满,服从指挥和安排,展现了国科大学子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良好风貌。

“志愿服务和咱做人一样,将心比心!”虽然只是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们纷纷收获了大众的认可,青年们的志愿精神成了怀柔最闪亮的名片!为大家服好务,让更多人走近怀柔,走近雁栖,志愿者们在行动。

在无私奉献的酒店服务志愿者中,虽然远离主会场,但大家服务的热情不减!在顶秀假日酒店,志愿者和酒店工作人员讨论工作任务和流程,从陌生到熟悉,悉心倾听,踏实践行。服务中,志愿者马莹同学与歌星陈慧琳偶遇,拍照留念,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顶秀美泉小镇,在这志愿者们不仅能感受欧洲的浪漫、惬意,对小镇有了更多的了解,还能为到来的媒体朋友们提供服务。为国际电影节志愿服务,开心!”

电影节开幕了,在接下来的为期一周的电影节中,国科大志愿者将会继续服务电影节,奉献爱心,用我们的青春与热情在电影节的舞台上,演绎自己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