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关怀老年人,用心温暖冰雪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敬长辈,关爱老人一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5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国科大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大雪来到北京怀柔联建老年公寓,为公寓老人带来了小礼品,进行卫生打扫、唱歌等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老年公寓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爱服务,用心关怀,给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欢乐,得到了他们真挚的感谢与称赞。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给公寓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寒冬里给他们带去爱的温暖。志愿者们打开心扉接纳老人们,像对待自己爷爷奶奶一样,听听他们过去的故事,陪伴他们回忆年轻时的美好和辉煌事迹,用自己的真心、细心和爱心送上大学生对老年人的一份关怀。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也培养了我们的奉献和责任意识,从中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志愿服务过程中,老人与志愿者聊天谈心,其乐融融。志愿者到公寓后,先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整理干净之后,坐下来陪老人聊天谈心,或者教老人使用电脑。老人多是高校或研究所退休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他们一生历经许多难忘有趣之事。志愿者津津有味地听着他们叙说当年往事,老人们很高兴、很欣慰,时而欢声笑语,时而语重心长,看着志愿者仿佛找到当年自己的模样,精神大好。老人讲累的时候,有志愿者递上温热的茶水,并给老人们唱歌、跳舞,或者给老人讲自己身边的笑话和乐事;还有志愿者教老人使用电脑,感受时代新科技的发达与便捷。尽管窗外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公寓里一片温馨,老人和志愿者们心里都暖烘烘的。

短短几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用爱为老人服务,用心给老人温暖。“人人有老时,家家有老人,我今不敬老,我老谁人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让我们一起发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慈祥朝气相辉映

慈祥朝气交相辉映

认真学习使用键盘

认真学习使用键盘

陪奶奶说话解闷

陪奶奶说话解闷

谈天说地欢声笑语

谈天说地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