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夕阳——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冬日暖阳”敬老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敬老院老人与志愿者们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听取敬老院工作人员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服务队合影

2015年3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赴丰台区爱心敬老院,开展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冬日暖阳”敬老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温暖和关怀。

早上七点五十分,志愿者们在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成员的组织下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出发,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爱心敬老院。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发现老人们早已在敬老院活动大厅等候大家的到来。场面之隆重让大家甚为感动。细心的志愿者们特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还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红歌、朗诵、流行歌曲,笑话等节目一个接一个,掌声此起彼伏。文艺汇演期间,有些老人还主动唱起歌曲,跳起舞蹈,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好不热闹。老人们被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所感染,活动中不断地加入很多即兴节目。活动直到老人们准备吃午餐才不得不结束。

在此次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三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了,在告别之际,志愿者们还主动听取老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引起了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的群体,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