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师恩,国科大学子献上诚挚祝福

                                                                                                       文/闫泽泉、王发利等   /单连磊、张亮等

        9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传达出莘莘学子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国科大学子用不同的方式向我校奋斗在教学科研的老师及后勤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在国科大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也是必然是最尊重知识、尊重老师的地方。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师节宣传及感谢活动,不仅表达了广大学子们对老师们的崇敬,还弘扬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新风尚,这与新时代价值观是契合的。

                                                                                                                                  向老师致敬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值此佳节,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崇高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在国科大四个校区张贴横幅的迎风招展,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四十载岁月风雨同舟 四十年耕耘桃李芬芳三尺讲台,三寸笔舌,三千桃李遍天下,这是同学们内心的真实写照,不仅仅表达了对教师们的敬爱,同时也是对国科大走过的四十年峥嵘岁月的祝福。

 



           1.挂在餐厅的条幅                                                                                                                                             挂在餐厅的条幅

         2.挂在操场的条幅

                                                                                                                    挂在操场的条幅

        教室是老师传授真知的舞台,也是学生和老师相处时间最久的地方,所以教室也成为我们表达敬意的重点。同学们在黑板的角落悄悄写下祝福标语,绘画鲜花等图案进行装饰。“桃礼满天下,九月谢师恩”,70个教室的板报,寄托了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

 

            3.同学在写庆祝教师节的黑板报                                                                                                                                           同学在写庆祝教师节的黑板报

                        5.庆祝教师节的黑板报                                                                                                                                                          庆祝教师节的黑板报

        同学们还用纸笔“传情”,提前书写了内容不一的贺卡,或放置在讲台上,或在课堂开始之前,亲手为老师奉上。想必老师看到这一张张情真意切的贺卡,一定会露出会心的笑容。同学们对老师的真情,通过200多张明信片,几千多个字,传递到了老师的手中和心中,拉近了师生心灵的距离。

 

            6.同学在给老师写贺卡                                                                                                                                      同学在给老师写贺卡


            7.庆祝教师节的贺卡

                                                                                                           庆祝教师节的贺卡


            11.给老师送教师节贺卡 4

                                                                                                                      给老师送教师节贺卡


            8.给老师送教师节贺卡

                                                                                                         给老师送教师节贺卡

 

                                                                                                            向后勤团队致敬

 

        在祝福老师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记得后勤的工作人员。他们好似白开水,很平淡,却绝对不可或缺,为我们的生活每天辛勤地付出着。她们——一遍又一遍得提醒新生拿好自己的钥匙和一卡通,钥匙要随身携带,而且不要弄丢,面带微笑,和蔼温馨。


          12.给宿管阿姨送贺卡

                                                                                                                    给宿管阿姨送贺卡


           14.给保安师傅送贺卡

                                                                                                                     给保安师傅送贺卡

 

 

        今天国科大UCASers要真挚地向后勤的工作人员道一声:您辛苦了!

        在这个献给老师们的节日里,祝愿每一位为教育事业辛勤劳动的工作者幸福安康。也希望我们,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能成长为像敬爱的老师一样的高尚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