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激情一夏”夏季趣味运动会

文/何琪 摄/关佳威 (校团委)

  • 创建于 2017-06-26

  • 250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激情一夏”夏季趣味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面向玉泉路和雁栖湖全体在校学生,希望在炎炎夏日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清凉、一份欢乐,调节大家紧张枯燥的学习状态,丰富校园生活,同时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玉泉路、雁栖湖两校区学生会共同承办,这种联办活动的形式可以增进各校区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后续类似活动的开展做出有益尝试。

  9点30分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同学来到田径场签到确认,工作人员还为错过前期报名的同学现场匹配队伍,让大家都可以加入到今天的夏日狂欢中。10点整所有队伍集合完毕,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介绍后,本次趣味运动会便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便是人气爆棚的对对碰:每队派出4人穿上对对碰道具服装,两队在指定时间内尽量将对方队员撞出比赛场地,最后留在场地内队员多者取得胜利。巨大的道具服装让队员变得格外臃肿,有时在一番撞击后两边的人员都需要裁判的帮助,重新站起再继续投入战斗。两个庞然大物撞击后带来刺激的视觉效果,一番排兵布将后四两拨千斤的绝妙取胜之道都让围观的同学掌声不断,笑语连连。

  不远处场地同时进行着气球虐杀者项目:每队派出5人单脚绑一气球同时出战,4-5队进入规定区域,在有限的时间内保护自己的气球同时踩爆他人气球将其淘汰,一场混战就此开启。开局阶段,由于人数较多而场地有限,误踩事件常有发生,往往OUT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亲密的队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场地内剩余的人数渐渐变得稀疏,合纵亦或连横的局面便交替出现,但也有同学依靠灵活的脚步最终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

  随后又进行了扔皮球、枕头击败赛和接沙包等项目,每一片场地上都留下了参赛队员与围观同学的欢声笑语,见证着青春的活力。11点30分,每位同学都领取到水枪或者水气球,在观看了拉拉队带来的精彩热舞后,万众期待的洒水大狂欢一触即发。刚开始只是熟悉朋友间的相互玩闹,渐渐的大家都变得异常活跃,只要是在自己附近的同学,都会用一连串的水枪射击、一份份的水气球大礼包相互问候。还是炎炎六月,但大家仿佛都回到了小时候,无拘无束的尽情玩耍后一扫往日堆积的疲惫感。

  “激情一夏”国科大夏季趣味运动会至此圆满举办,在学生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对接配合下,到场的同学都在尽情狂欢后神清气爽、活力满满,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比赛刚开始时的热闹场面对对碰项目吸引大批参赛者远处在进行的气球虐杀者项目未来技术学院拉拉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