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盛盛,情意绵绵

记三八妇女节送花活动

进入3月,阳光也变得格外明媚起来。食堂前的空地又围上了一圈人,夺目的鲜花迎来无数人驻足欣赏。3月7日是高校里的女生节,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团委主办,国科大学生会承办的送花活动,给科苑的女神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问候。

  这次送花一共持续三天,在三天的每天中午,同学们可以前往路演现场,领取明信片,写下对学校里的女老师,女职员们的想说的话。而这些最终会送给这位老师的明信片,也成了师生情谊最好的见证。3月7日女生节当天,选择幸运色小小游戏也使得这个节日增添了不少趣味性。虽然最终选择了粉色作为了当天的幸运色,但有的女生很有“心机”,把四种候选的颜色都巧妙搭配一身,顺利地获得了鲜花和那份小小的礼品。周三是国际妇女节,路过的女性教职工都得到了一朵鲜花的祝福,而展示自己写出的明信片也能得到国科大学生会送出的鲜花一朵。后来,这个活动也不仅仅只是送给教职工明信片了,朋友互赠,赠亲友都成了被欢迎的祝福方式。活动结束后,据统计,一共送出了三百余张明信片,两百多朵康乃馨,美好的祝愿传递到了玉泉路的每一个角落。

“雨润千株草,花红半边天。”这次活动,不仅仅把祝福送给了我们熟悉的台前老师,身边同学。那些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学校的一些女性工作人员也成了我们感恩的对象。一位负责活动的同学说当他们把花送给宿管阿姨时,阿姨脸上开心的笑容让他们也觉得很温暖。以花传情,外籍的教师们也收到了节日的问候。

女生节和妇女节都是传统的节日,送花也是并不十分新奇祝福方式。然而,当足够多的认真、细致与耐心被投入到举报这场活动之中,传统的活动也能焕发出无限的生机。而这也是国科大学生会竭力希望带给科苑学子们的,美好的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小小的玉泉路里,一朵朵小小的鲜花,把我们的心拉得无限贴近。

现场写明信片传达寄语

备上了满满的鲜花与满满的祝福

花传情意,赠与外籍教师

老师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花”

宿管阿姨脸上开心的笑容

宿管阿姨和送花同学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