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玩转雅思口语—记新东方系列讲座之雅思备考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王煦老师激情澎湃讲解雅思备考

点击查看原图

王老师诙谐讲解雅思两用:留学和移民

点击查看原图

热情观众耐心听讲

点击查看原图

详解雅思考试题目类型

2015年4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新东方”系列讲座之雅思备考规划在教一108成功举办,新东方在线名师王煦老师做客本次讲座。

4月1日晚上6点多,满怀热情与期待的同学们早已挤满讲座现场,全场座无虚席。7点整,讲座在主持人的宣告声中正式开始。主讲雅思口语的王煦老师先从调查考过或正备考雅思的人数开始,于轻松的氛围中拉开本次讲座的帷幕,讲座共分为三部分:“Where”准备留学何地及所需的条件;为何选择雅思;如何备考雅思口语。

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介了雅思考试:雅思英文缩写为IELTS,全称为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也是畅行全球的通用考试。雅思考试总分为9分,共有听说读写四项,成绩既包含总分也涵括单项分数。优秀大学对雅思分数的要求一般在6.5分以上,排名前十的学校则要求7分以上。区别于托福,雅思采用更为传统的笔试和真人考试,更为人性化。

随后,王老师进入本次讲座主题内容,雅思备考规划。雅思考察的内容包括了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听力主要涉及生活场景,而阅读以学术为主题,一般选摘国家地理的相关文章,对单词量的要求较少,只需4500-5000就足够。紧接着,进入本次讲座的重头戏—雅思口语备战。王老师由今年口语七道高频题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备战雅思口语的要点不在题海战术而在于提炼浓缩、合并话题最终达到举一反三的境界,实现将题库的80道题浓缩为八个语言质量高的场景,再集中全力提升语言凝练程度、美化场景,重在生动具体。场上王老师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实时互动,场下听众全神贯注、热情洋溢,频频爆出雷鸣般掌声。

很快,讲座便接近尾声。最后,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提高口语能力的最佳方法——从模仿开始,让自己成为美剧控。适合口语训练的影片首推无情节但话题性强的《Friends》,其次为《Broke Girls》。“一切提高来源于坚持”,讲座在王老师对广大学子们的鼓励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雅思有了更为清晰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力,更进一步坚定了学习的目标,同时也解决了学子们英语学习中的困惑,更有利于同学们突破瓶颈,提高英语交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