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备考讲座成功举办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开始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介绍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在热烈讨论讲座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座无虚席

4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新东方系列讲座邀请到新东方的资深托福教师鲁妍钰,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08为同学们作了“托福备考”的讲座。她曾经在托福考试中考出118分的高分,本次讲座她将以自己多年以来的实践和教学经验带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托福。

晚上7点整,讲座在鲁老师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鲁老师首先就托福考试作了简单而全面的介绍。托福(TOFEL)是针对于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水平测试,主要包括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四个方面。鲁老师主要就托福考试的基本结构、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托福和雅思考试的区别作了详尽介绍。随后,她还针对中国学生在托福考试中的弱项,为同学们讲解了托福考试的基本技能和必备技能,并介绍了托福考试四个基本考察内容的应试技巧,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独具特色而高效的备考方法。此后,鲁老师还针对备考细节如背单词等阐述了极具启发性的方法,于幽默风趣中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现场观众频频报以热烈掌声。

此外,鲁老师针对托福听力的特点,强调分类训练,并仔细分析了这一科目的难点:长度、速度以及学科背景,同时针对国科大学子多为理工科背景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切合实际的备考方案。对于口语考试,鲁老师明确提出首先需要克服思维上的困难,再通过一系列训练,按部就班,夺取高分。讲解过程中,联系实际情况列举常见例子,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在回答和互相评论中铭记口语训练方法。

讲座结束,热情的观众们团团围住鲁老师,针对自身存在问题纷纷提问,鲁老师则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她还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料的百度网盘,方便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交流。而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托福考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给托福备考同学带来了极大的福利,同时给予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动力,同时也解决了学子们英语学习中的困惑,为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有利于同学们日常提高英语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