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零距离之走进汇源”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名企零距离之走进汇源”体验现代工业游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50余名同学走进汇源顺义区生产基地,零距离见证“新鲜果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以及“企业如何能够保障果汁的健康安全”。

参观伊始,宣讲导游将同学们带到放映厅,一同观看了汇源企业的宣传片,使得同学们对汇源企业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同学们来到产品展示大厅,除果汁之外,猪肉干、鸡尾酒、粉条、葡萄酒等产品琳琅满目,同学们看到了汇源企业曾经生产过的各式各样的产品,其中百分之九十的产品是日常生活中没有见到过的。

参观企业生产线是此次活动的最大的亮点。穿过产品展示长廊,同学们乘车来到了汇源的生产线厂房,汇源厂区车间实行全封闭作业,同学们通过平时供消费者参观的玻璃走廊体验着果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据讲解员介绍,为保障果汁安全卫生,工作人员在进入车间之前,必须经过三道关卡层层消毒和隔离,在开启生产线前,工作人员对车间设备也会进行彻底的消毒和杀菌,进入车间的工作人员则被要求不能化妆,不能佩戴首饰等。据悉,汇源集团全部的生产工艺均采用无菌冷罐装技术,在保证生产出的产品达到无菌要求的同时,还能够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使得产品保质期达到一年之久。

参观交流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尤其是汇源企业在果汁生产过程中对品质的要求严格而细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很多同学反映,希望多一些参观名企的机会,这样不仅可以了解企业的文化理念,学习公司的管理方式,也能为自己今后进入职场多积累一些经验。

参观过程

参观过程

参观流水线

参观流水线

汇源产品

汇源产品

讲解员讲解

讲解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