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路校区“音为梦想”十佳歌手大赛初赛顺利结束

夜幕伴着丝丝凉意悄然降临,街上行人裹紧风衣急匆匆的赶着路,在这萧索的秋夜里,在国科大校园里温暖的一隅传来动听笙歌,为凄凄夜色笼上一层昏黄,格外温暖。

    10月24日19时许,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玉泉路校区“音为梦想”十佳歌手大赛初赛开始,参赛的20名选手各具特色,他们从海选中脱颖而出,在阶一6教室展开了一场激烈角逐。本次初赛的评委团由博士合唱团的实力唱将们和进场前三十位观众评委共同组成。

    主持人陈草报幕的话音刚落,悠悠乐声响起,第一位选手熊泽城缓缓走上台为十佳歌手的初赛拉开了帷幕,随后的一曲《我和你》声线清亮使整场比赛渐入佳境,紧接着有吴嘉皓和王博艺等实力唱将以温柔暖心的歌声演唱情歌,台下观众都默默聆听着,随歌生情。第一轮初赛的高潮由何炯笈带来的《蓝莲花》点燃,他和队友两人演奏吉他伴奏,既充满深情又带有活力,一句“蓝莲花”引爆全场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的是政房组合以及王华妹等,他们均拥有独特的风格,观众席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后陈乐滢的一曲《鱼》将我们带向第一轮初赛的最高潮,她空灵的歌声将这首歌中饱含的忧伤无奈情感传达得淋漓尽致。

    第一轮初赛结束后,在等待分数排名的空隙,进行了第一次抽奖,五名幸运观众获得了神秘礼物。之后主持人宣布了第一轮的名次并诞生了7位十佳歌手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冠军陈乐滢、亚军何炯笈、季军王嘉麟和政房组合还有王华妹、赵葳蕤、高翔。

    随后开始了第二轮更加激烈的角逐,将从14名未晋级选手中选出三位分数最高的同学晋级,评分标准也有所改变,80%由评委评定,15%观众评审和5%现场投票。

    时间飞速流淌,各位选手拼尽全力,拿出看家本领,当然也让观众们饱了耳福,最后根据分数排名诞生了三位晋级选手,他们分别是DX组合、姜昱韬和王博艺。紧接着又进行了一轮抽奖。

    最后激动人心的环节终于来临,十佳歌手齐聚台上接过评委颁发的决赛通行证,国科大十佳歌手初赛到此结束。

    此时窗外早已是暗夜沉沉,然而屋内的灯火与歌声似乎和着时间的流动在这样一个秋风瑟瑟的夜晚继续延伸下去,久久回响。

主持人陈草宣布比赛开始

主持人陈草宣布比赛开始

观众们为歌手的倾情献唱鼓掌

观众们为歌手的倾情献唱鼓掌

政房组合

政房组合

评委抽奖

委抽奖

十佳歌手领取决赛通行证

十佳歌手领取决赛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