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跫音不绝,辩响青春”——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10月25日晚7点,玉泉路校区阶一6教室,由2015级本科生12个班组成的四支辩论队妙语连珠,针锋相对,在思维的碰撞中辩响着青春的音符。

本次辩论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辩论队的优秀学长担任评委,田程、张佳玥同学担任主席,辩论社团积极参与其中。比赛分为两场,由陈述立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组成。

两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大众传媒拉近/疏远了公众与真相之间的距离”、“公益活动娱乐化对慈善利大于弊/弊大于利”。攻辩双方滔滔不绝,博古览今,结合时事,细析逻辑,将真理愈辩愈明。

整场比赛气氛激烈,辩手们一方面坚守立场、互不相让,另一方面也毫不回避、剖析真理,赢得掌声阵阵。即使在比赛评奖结束之后,辩手依然带着追求真理的精神将没有讲出的观点进行升华。

久经沙场的评委李诗涵、杨帆等对比赛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为我校辩论新手们真诚努力的辩论精神深深感动,也对更专业的训练和体制的规范提出了建议。深刻的思考、统筹的规划、有说服力的表达,都是辩论所需要并培养的能力。

另外,四支队伍的队名也别出心裁,分别为“红绿鲤鱼队”、“我们说的都队”、“寒月队”、“我们很严肃队”。

最后,比赛结果如下:初赛第一场,红绿鲤鱼队(正方)获胜,耿瑜(正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张天(反方四辩)获得“最佳风采”称号。初赛第二场,寒月队(正方)获胜,胡筱寒(正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秦政(反方二辩)获得“最佳风采”称号。

辩论赛主席

辩论赛主席

辩手慷慨陈词

辩手慷慨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