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商务礼仪与服饰搭配”讲座在中关村校区举行

  11月5日晚7时,著名礼仪培训专家,北京MBA联盟主席,京金所商学院执行院长董惜如女士应邀在中关村园区教学楼S101做了一场关于商务礼仪和服饰搭配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我们身边与礼仪相关的现象开始,董惜如老师用有趣的图片和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礼仪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接着,董老师又用道具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服装色彩搭配中的学问——衣服的颜色要与肤色,瞳色,发色搭配,颜色的冷暖,饱和度,都会影响服饰的整体效果。随后,董老师为现场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职场中的礼仪,包括站姿,坐姿,如何握手,如何递名片,如何介绍自己和他人等。这些礼仪在职场中十分重要,董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董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中,董老师播放了一段影片,并让同学们讨论影片中的人物有哪些不合乎礼仪的表现。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职场中的礼仪,董老师亲自示范,还让几位同学上台表演并现场指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礼仪问题,董老师细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有同学询问关于在与导师、导师请的客人以及同门师兄弟一起吃饭时的座位问题,董老师先是介绍了常见的餐桌座位礼仪,然后又根据提问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董老师谈到,礼仪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同学们要在生活中实践今天学到的知识。最后,她引用著名企业家杰克•韦尔奇的名言“你们知道了,而我们做到了”结束了本次讲座。

董老师用专业的色布讲解色彩知识

现场纠正坐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