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小组招募

 

心理健康团体咨询——

第四期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小组招募

 

如果你长期受(为)某种不良情绪所困扰,

如果你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

如果你在人际关系中屡次出现人际交往困难,

如果你总是在面对各种选择时无所适从而苦恼,

如果你常常感到抑郁、悲伤却又不知为何总是找不到快乐,

如果你希望探索自己个性与生活之间有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

那么,你就是我们所招募的对象,也许你可以来这里寻找答案。

 

成长小组是一个为期12次的封闭式小组,旨在通过小组成员间的人际互动中通过彼此的观察和体验、感受与学习,自我探索和接纳调整中改变与他人的人际关系,在小组特定的范围里研习新的行为方式和态度,寻找到最为恰当且符合自己的人际互动模式。

在这里,将会为你提供一个安全、开放、平等的特殊环境;在这里,鼓励组员之间以发展真诚的人际关系为准则,坦率真诚地彼此反馈,开诚布公地表达自己的意见;每个组员都将是彼此的一面镜子,也都会从其他人的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身影,以这样的方式折射和了解他人与自己的盲点,进而更加了解自己,发现困扰自己的问题的根源并尝试做改变。

成长小组每次聚会并不设定具体的议题,会给组员更加充分的自由空间,聚会的内容可涉及任何与个人或人际互动相关的问题,只要它与你前来参加小组想要解决的问题和想要现实的目标相关即可。

 

小组带领:马媖、袁萍

活动时间:20143月至20147月。每周五18:30-20:00,共12次。

活动地点:国科大奥运校区(1公寓4层)心理咨询室

成员要求:

1.小组成员10人,一旦组成,成员固定。

2.本期面向京区在读研究生招募,成员均来自不同培养单位(或课题)。

3.报名同学接受入组前访谈,由小组带领老师确定最终参加成员。(接受访谈同学按报名先后排序,访谈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报名表:电子版在https://youth.ucas.ac.cn/通知公告/下载,请报名同学于201437日前,将报名表发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斌老师,mentality@ucas.ac.cn。来信邮件须注明:报名参加第四期成长小组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