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本科生军训晚会:不止才艺,更有情谊—记2017级本科生军训晚会

  8月2日,军训接近尾声。

  在军训的历练中,同学们得到了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打磨。在近两周的准军事化管理后,我们迎来了军训晚会,大家暂时放松紧绷的神经,也对这些天的军训生活开始做别样的总结。

  今夜注定是不平静的,也注定是不平凡的。

  习习的晚风拂过训练场,场上的灯光闪烁着,参加演出的同学早早来到了训练场,为晚会节目做最后的准备。本次晚会共有八个节目,由于训练任务十分繁重,同学们都是用宝贵的休息时间,比如午休或晚休的时间排练,直到晚会开始之前还在抓紧每一分钟做准备。

  傍晚,晚会正式开始。在街舞《TEAM》充满感染力的节奏之中,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起来。正如主持词中所说:“让我们敞开心扉,尽情释放青春的活力”,同学们的青春在每一个舞步之间流露,是对激情飞扬的青春的礼赞。

                                                                                                                      小品《军训的点滴》

  小品《军训的点滴》是此次晚会中唯一一个语言类节目,是同学们根据十三天以来的军训生活进行的原创表演,非常“接地气”。实际上,为了完善这个小品的表演效果,同学们对剧本前后修改了很多次。小品中笑点不断,包袱层出不穷。在搞笑之余,也不忘抒发同学们在军训中收获的真实情感。“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吃苦,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集体”,“感谢自己,再热再晒,我们坚持下来了,更要感谢教官”,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上学期在一二·九歌咏比赛中为本科部夺得一等奖的合唱队员们,在这次晚会上,为教官和同学们奉献了歌曲《去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距离那次去年的歌咏比赛已有很长的时间,但同学们依然保持着比赛时的高水准。第二支合唱曲目更是让大家为之震撼,那是同学们自己编曲、填词,为教官们所在的高炮连所创作的连歌。高炮连曾在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越战争中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完成了抗震救灾、奥运礼宾、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为了记录连队辉煌的历史,也为了感谢教官的辛苦付出,同学们创作并排演了这首连歌。作曲的同学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连夜赶出了谱子,演唱的同学们在拿到谱子后,虽然只有不到三小时的排练时间,但各个声部配合默契,优美的旋律展现了国科学子的才华和情谊。这是国科大同学们和连队教官们友谊的见证,具有非凡的纪念意义。除此之外,为了这个节目能顺利演出,老师们两次进县城,为同学们解决了电钢琴伴奏的问题。

                                                                                                                               现场伴奏

  晚会上,还有古典舞、武术、军歌串烧等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和青春风采。晚会虽然结束,但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大家会铭记这个难忘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