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进行时】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举办草地音乐

  2018年7月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迎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五届“唱响果壳 闪耀雁栖”草地音乐节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举行。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学生主管张少真,计控学院和众多兄弟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近1300人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整场音乐节气氛热烈,观众饱含热情并通过微信、现场抽奖的方式积极互动。

   音乐节以“唱响果壳闪耀雁栖”为主题,共分你好雁栖、记忆雁栖、再见雁栖3个篇章。音乐会开场的原创视频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现场营造了温馨、和谐、热烈的氛围。

青春靓丽的节目主持人

开场舞《Lip & Hip》

歌曲《你的微笑》

歌曲《阳光宅男》

香榭丽舍大街

舞蹈No No No

舞蹈Havana MeToo

舞台走秀

舞蹈-敲代码不如跳舞

舞蹈-Have My Money

器乐演奏&演唱-If You

雨中演唱歌曲《烟火里的尘埃》

时光慢递邮箱

班级照片横幅签字

照片墙之一

排队入场的观众

热情的观众(1)

热情的观众(2)

雨中的观众

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音乐节以“唱响果壳闪耀雁栖”为主题,共分你好雁栖、记忆雁栖、再见雁栖3个篇章。音乐会开场的原创视频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现场营造了温馨、和谐、热烈的氛围。

  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一场视觉盛宴就在这个平静而不平凡的夜晚上演,姑娘们用热情火辣的舞蹈《Lip & Hip》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接着,计控学院的刘卫强老师和张少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送上温暖的寄语。随后,涵盖歌舞、走秀、民族乐器等多种表演形式的25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每一个节目都足够用心、足够美好,不仅展现了青春风采,更是表达了同学们对雁栖生活的依依不舍!

  歌曲《你的微笑》开启了音乐节的第一篇章——你好雁栖。第一篇章中有歌曲,有舞蹈,给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享受。歌曲《阳光宅男》以活跃的曲风、朗朗上口的歌词、积极的态度嗨翻全场,平凡美好值得反复回味。吉他指弹《告白气球》清新随意,浪漫气息满满。舞蹈《My Lemon Baby》热情洋溢,充满了青春气息。歌曲《暖暖》清新脱俗,甜蜜温暖,带来了夏天的感觉,配上纯净的女声,给人幸福的感觉。《香榭丽舍大街》,无可抗拒地带出人们对浪漫情调的向往,听来令人回味无穷,历久弥新。情歌串烧串起《Let Her Go》《Always Online》《有点甜》《遇见你的时候星星都落到我头上》《追光者》,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舞蹈《No No No》灵动的舞步,潇洒的舞姿,舞台上挥洒着的是生气勃勃的青春。

  第二篇章“记忆雁栖“在舞蹈《Havana Me Too》中开始,动感的歌曲带劲的舞步,感受青春的热烈。

  接下来的歌曲《乌克丽丽》电子嘻哈曲风,清新欢快,如同轻灵可爱的林籁泉韵。走秀表演可称得上是本次音乐节的一大惊喜,同学们踩着优雅的步伐走上来,跟着动感的音乐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歌曲串烧《红豆》《想把我唱给你听》《房间》《情非得已》清新惹火,用温暖的声音,将大家带入了那个美好的初恋的年纪。原创舞蹈《敲代码不如跳舞》伴随着欢快音乐节奏的跳踢扭转,剁点腾跃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歌曲《Shape of You & Attention》给人带来了热恋中的喜悦,一切都是那么的浪漫与美好。舞蹈《Have My Money》姑娘们妖娆的舞步,灵动的眼神,展示了上届青春的魅力。歌曲《空白格》以磁性的声音娓娓道出阙阙心事。歌曲《Sugar》吵闹欢快但又纯净美好,充满了一种爱情的甜蜜感。

  音乐节现场不仅有火爆的节目,更是穿插设置了三轮抽奖。在场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微信抽奖,屡屡将现场气氛炒到最热!在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舞蹈《创造101》中,进入了音乐节的第三篇章“再见雁栖”。歌曲《If You》使用吉他、长笛、古筝、小提琴多种乐器伴奏,悠扬的旋律,组合的默契,造就了完美的视听盛宴。吉他钢琴弹唱《平凡之路》清澈的嗓音与缓慢抒情的节奏相融,充满淡淡的温暖及忧伤,在安稳的旋律感中享受平静与纯真,感受青春的力量。歌曲《历历万乡》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是故乡,细腻的唱腔,让人不禁沉浸在惆怅的氛围中。

  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但是,精彩仍在继续!

  歌曲《烟火里的尘埃》自弹自唱,每一句都是惊艳,每一句都将全场点燃。吉他弹唱《后来》和《再见》歌曲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弦,诉说着离情别绪。原创歌曲《怀北以北》,钢琴、非洲鼓、吉他伴奏完美融合,磁性的嗓音让人沉醉,明明还未离别,就已开始怀念。

  操场入口处各种学生活动的照片墙,班级合影横幅上的同学签字,寄给未来自己一封信的“时光慢递”邮箱,留下了同学们对雁栖校园生活的无限留恋和无悔青春的记忆。

  一期一会,一会一生,今日的别离,是为来日更好的相聚。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迈过坎坷的经历,都是我们成长中的宝贵财富,让我们将喜怒哀乐化为沉甸甸的一壶美酒,举杯共诉雁栖时光的点点滴滴。

  最后,感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与支持,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祝贺第五届“唱响果壳 闪耀雁栖”草地音乐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