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五学院联合举办“舞彩雁栖,缘聚今夕”元旦晚会

     2017年1229日晚7点,“舞彩雁栖,缘聚今夕”2018年元旦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晚会是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美轮美奂的表演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未来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立梅老师、微电子学院办公室主任轩运动老师、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主管都丽霞老师和电子学院学生主管刘筱颖老师出席了本次元旦晚会,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精彩的节目。

      晚会开始前,礼堂电子屏幕上播放了暖场视频,在温馨快乐的背景音乐中,各个学院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祝福,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乐观积极、轻松活泼的气氛。

      元旦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伴着富有冲击力的音乐,演员们充满青春激情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为本次晚会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忘却2017年的烦恼,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2018年,同时感谢演职人员辛勤付出,最后她祝愿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工作学习顺利,万事如意,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表演正式开始,在口琴和钢琴优美的和声中,《过云雨》舒缓的歌声将大家带进了美好的旧时光。接着,乐器合奏《Merry Christmas Mr. Laurence》将清脆的钢琴、柔美的小提琴和悠扬的长笛完美融合,诠释着战场上的浪漫情感。人文学院同学一人饰两角,带来的粤剧经典片段《帝女花之香夭》,让同学们感受到粤剧之美。然后,演员们新编的街舞《芭比去哪里跳舞了》将青春元素和歌曲《爸爸去哪儿》结合,节奏轻松欢快,舞步动感十足,使观众们眼前一亮。男女两位同学深情对唱,一首《心中的蔷薇》让整个会场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用激昂的旋律和跳动的音符,将同学们带到了遥远的克罗地亚。随后,舞蹈《good time》用优美的舞姿为同学带来最美好的祝福,歌曲《流浪记》在磁性的歌声中诉说着游子在外的特殊情感。妖娆迷人的舞蹈《桃花旗袍》展现着古典美。歌舞《大鱼》的优美旋律和动人歌词让会场一片情意浓浓。

      “我的心,你的梦,我们渴望的光荣”,在振奋人心的背景音乐中,演员们身穿迷彩服,表演了匕首术和格斗术,彰显了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品格。中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舞蹈《礼仪之邦》将中华尚礼崇德的传统展现的淋漓尽致。多元模特秀把舞台变为T台,风格迥异的校服、民国服饰、礼服和cosplay展示着国科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随后,钢琴、古筝、横笛和琵琶,四种乐器交相辉映,和上rap动感的节奏,将中西方音乐完美融合。优美的独唱《匆匆那年》勾起了同学们的年少记忆,小猪佩奇乐队精彩演绎了三首歌曲,激情的《追梦赤子心》、轻快的《男孩别哭》、抒情的《南方》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了帷幕,“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将最美好的祝愿留给了全体观众。

        至此,五院联合“舞彩雁栖,缘聚今夕”2018年元旦晚会在主持人的祝福声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追寻求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