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朱建明老师:“每一个数学符号都注入了情感”

    从九月一号开学到现在,伴随着夏日里最后一抹骄阳落下,深秋的最后一片红叶飘落,到如今冬意正浓,一个学期的课程转眼已经过半。2017MEM的同学,在美丽的玉泉路校区里,度过了自己重返校园的两个月的学习生活。

  犹记得报到时那一张张写满憧憬和期待的灿烂笑脸,那时候的你们的心里有多少疑惑,多少期许。你们对着课程培养方案,围着老师们,一脸的疑惑,一串的疑问。我们知道,无论我们解释多少,也无论我们保证什么,都不如你们自己去体会,去经历,去理解什么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学精神”。

  随着一门门课程的深入学习,国科大MEM的老师们用他们渊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翩翩的风采,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和赞美,原来,曾经设想的那些会是枯燥无聊的课程,竟然都可以被老师们讲解的如此生动和精彩。

  其实对于在职的同学,在一周的繁忙工作结束后,周末还要继续上课,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尤其是到了冬天,每天披星出发,戴月而归,在经历了精彩的课堂讲解,热烈的现场研讨,紧张的考前复习,当试卷交上,即将和老师说再见的那一刻,竟然是如此的不舍与留恋,同学们有那么多的话,想要说给老师们听。

  就让我们先从《管理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的主讲教师朱建明老师开始吧!

  印象里,数学课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枯燥的数学符号,烧脑的公式推导,无聊的计算验证,最后是无解的…… 如果你是这样认为的,那一定是因为你没有听过朱建明《管理中的数学方法与应用》课程。朱老师幽默风趣,启发学生将课堂学习内容与实际生活工作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准备很多小故事活跃课堂气氛,拉动的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萌萌哒的朱老师用一门课程,收获了一众粉丝。当得知朱老师要去美国访学,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感恩。

  一位同学写到:“上自己喜欢的课是怎样一种体验,你看黑板上的公式都是满目含情的,不愿下课,感叹时间过去的太快,希望时间停止,下了课还在回味课堂的知识。”

  四班的李海明同学,写了一篇文章,献给朱老师。居然是英文的------肯定是在《工程管理概论的》的课堂上学的英语!于华老师肯定会很骄傲的。对不起,我英语不好,你们自己好好看吧!

  朱老师,您在遥远的美国,有没有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冬日里浓浓的暖意呢?

  同学们,你们对我们的老师,有什么想说的,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建议,都请说出来吧,可以通过班长,也可以直接告诉班主任,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把国科大MEM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