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舞动的青春”社交舞大赛圆满落幕

 5月28日下午,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舞动的青春”社交舞大赛在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多功能厅完美落幕。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所有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舞姿为观者献上了一场视觉上的舞蹈盛宴。

  社交舞,是社交场合的舞蹈,包括交谊舞、国标拉丁舞、国标摩登舞,拉丁风情舞等等。漂亮的形状、优美的技巧、扎实的基础、华丽的舞服,在优美的配乐中,男女舞伴双方密切配合,展示出自己最美丽最自信的一面。跳舞,既达到了运动健身之效,又在舞蹈中增进了人际关系,得到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喜爱。

  “舞动的青春”是国科大体育舞蹈协会一年一度的舞蹈盛会。去年,“舞动的青春”是以社交舞大赛形式举办,今年仍然以社交舞大赛的形式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由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本次比赛,众多喜爱舞蹈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参加本次比赛选手分别来自中科院电子所,地质所、计算所,软件所等多个科研院所,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博士后艺术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

  本次比赛由邹妤、汪冬旭、李翰文担任执裁邹妤和汪冬旭是2004年全国公开赛拉丁舞职业组A组亚军,职业B组冠军,2005年全国体育院杯拉丁全能组冠军,2007年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牛仔舞冠军,现任国科大体育舞蹈协会拉丁队教练。李翰文是世界体育舞蹈协会IDSA中国总部会员,2007年中国首批国家级职业交谊舞教师.评审.摩登舞B级教师,2007年荣获北京第三届“蓝月光鹭霓姗”国标舞、交谊舞大赛、国标舞职业组亚军,连续担任“精彩人生”十大院校舞蹈大赛评审,并长期在社会及各大院校任教和指导,现任中科院体育舞蹈协会交谊舞教练。

  大赛分为交谊舞、国标拉丁舞、国标摩登舞三个类别。交谊舞分为:交谊舞全能B组决赛、交谊舞全能C组预赛、交谊舞常青组决赛、交谊舞全能C组决赛、慢三预赛、平四预赛、伦巴预赛、布鲁斯决赛、交谊舞探戈决赛、慢三决赛、平四决赛、伦巴决赛、公布交谊舞类比赛成绩;拉丁舞分为:拉丁B组全能决赛、拉丁C组全能决赛、伦巴预赛、恰恰预赛、斗牛决赛、伦巴决赛、恰恰决赛、公布拉丁舞类比赛成绩;摩登舞分为:摩登全能A组决赛、摩登全能B组决赛、摩登全能C组决赛、摩登全能D组决赛、华尔兹预赛、摩登探戈预赛、华尔兹决赛、摩登探戈决赛、公布摩登舞类比赛成绩。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及全体大合影。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次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美妙的舞姿,默契的配合,引起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赛后,立即举行了颁奖仪式,裁判员为获奖选手颁奖。选手们满载而归,观众们也满意而回。

交谊舞比赛交谊舞比赛瞬间拉丁舞比赛
拉丁舞比赛瞬间
摩登舞比赛现场
颁奖1
颁奖2

颁奖3
全体选手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