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端午”美食节成功举办

2017年6月4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舌尖上的端午”美食节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综合楼二楼成功举办。

美食节于6月4日下午13:30开始。在活动开始前,就有不少同学到达综合楼二楼,互相交流讨论,期待着美食节的开始。活动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好友分组做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最后由投票选出优胜者颁发奖品,除此之外,还有知识问答竞赛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

随着工作人员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开始按照先前确定的分组紧张地忙了起来。不论是“热菜组”的同学还是“凉菜组”的同学,大家都投入到制作菜品之中去。选材时,同学们精心挑选原材料,力求蔬菜新鲜,肉质鲜嫩。处理食材时,大家聚精会神地切菜切肉,希望最后做出来的成品的菜品能为自己多赢得几票。“热菜组”的同学要努力地调配调料,让食物的味道更加美味;另外还要控制火候,让调料的味道被食材充分吸收,但不至于让食材烂在锅里。“凉菜组”的同学则要合理搭配蔬菜水果,让菜品既有营养又好吃,还要兼顾菜的品相。如此看来,想要赢得比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后,同学们的成品都非常美味,甚至难分上下。但是最终的一二三等奖色香味俱佳,令人心服口服。之后举行的“端午文化体验”知识问答中,同学们积极回答,调动自己知识储备中的端午传统文化知识,许多同学的传统知识广博丰富,令人叹为观止难以望其项背。

此次“舌尖上的端午”美食节旨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增长同学们的技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游戏,并且帮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响应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对促进中国科学院大学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答题啦食神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