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美好瞬间:爱美摄影大赛作品征集

 2017年4月1日到6日期间,交上一张照片,就可以参加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爱美摄影大赛。

清明佳节,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正是一片草长莺飞的春意。校园里景色优美,而更美的却是那些缤纷活跃的青春学子。本次爱美摄影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报名阶段,没有任何条件的限制,只要想参加的都可以参加。第二阶段是上交作品阶段,这次活动要求上交的以春天为主题的人物摄影。最后一个阶段则是评选阶段,结合作品的主体、表现力、创意、美学、情感,和在公共号大家对作品的投票情况,最终给予大家不同的奖品。爱美摄影大赛为参赛者准备了专属明信片,而奖品更加丰富,相框照片、盆栽、迷你音响等。

有人说,果壳从不缺少美,只是没有定格美的镜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有摄影社同学变身专职摄影师,为参赛选手记录下美好瞬间。

在最后统计中,一共有22张记录了春色美好的照片发送到了主办方手里。这些照片里,参赛选手们精心选择了春日里的和风盛景。有的匠心独运,一张“吞日”的照片,运用角度,太阳仿佛就在主人公的口中,显得气魄远大。轻嗅桃花芬芳,女孩的侧脸与桃花相映,格外明媚。着上汉服,化身盛唐时的温婉女子,美景如诗如诉。又或者情谊珍贵,两人相互看去时,眼中是彼此的剪影。

果壳爱美摄影大赛,让我们发现,国科大的生活不只有学习和科研,还有春意与美好。也许只是一张小小的照片,但是在照这张照片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发现美好的过程。美好就在我们身边,相信这也是爱美摄影大赛想要告诉我们的东西。innocence is beauty(Samresh Rai 摄)比赛作品作为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