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中有无限烟波 ------记国科大磁贴画活动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磁贴画活动顺利落幕。在学校的创建校园文化的背景下,校学生会成员积极发掘校园生活中的点滴之处,来潜移默化地营造文化气氛。在学习借鉴观复博物馆的互动留言板的基础上,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创造性的发现了在阶梯教室门口的宣传栏处可以进行一些创新。在课间时,常常有大量学生在教室门口聚集等待,而教室门口的宣传栏便可以成为一个艺术创作的简单平台。在两周之前尝试性地在阶一1、阶一2、阶一3、阶一4的门口布置了彩色几何图形磁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学生参与活动热情较高,出现了很多优秀作品。同学们认为这个项目可以持续进行下去。

在3月20日至4月20日之间,学生会的同学们购买了大量磁贴,并将这些磁贴粘贴到各个教室外的宣传栏上,期待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活动反响十分热烈,每天都可以见到独具创意的磁贴作品。

这个活动不仅能够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为同学建立起微创作的平台,培养同学们的设计学思想。更重要的是,如果该项目在未来获得成功,可以成为我们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成为国科大校园的一景。个人创意展现合作完成磁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