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家书 寄一份思念 ——国科大举行“家书寄情”活动

2017年5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下简称“学生会”)承办的“家书寄情”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

    时值夏日,学期过半,很多同学们都许久未能和父母见面。学生会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信纸,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书写家书的平台。5月11日活动宣传时,精美的信纸就以温馨的风格、温暖的色调引来许多同学们的积极了解和参与;5月12日活动进行时,又有许多同学参与其中,纷纷领取信纸写下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和思念。

    以家书来传递思念的特别形式受到同学们的好评。随着科技发展,沟通在现在更为便捷,电话、视频通话都很方便,但这也更体现出了家书的独特魅力。写一封家书,一笔一画都蕴含着真情,使人见字如面。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平常很少和父母交流,一般也就是他们打个电话问问生活,我很少主动联系他们。知道这个活动,写家书时,忽然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同学们把写好的家书投在信箱中,承载深情的书信由学生会统一收集、整理并寄出。

    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的科苑学子们忙于学业,有时忽略了与家人的沟通和交流,同学们也只是通过电话听到父母的声音,父母在视频中了解同学们的每日生活。这次活动给了科苑学子一次表达感恩之心的机会,用家书传递温暖,用家书表达思念。形式虽然简单和原始,但承载了同学们内心中更多的深情。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更加明白了感恩的意义。这次活动也正值母亲节,一封封家书将成为给母亲的最温暖的礼物。

信纸准备信箱安置信件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