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风暴”来袭,冠军花落谁家

 2017年4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乒羽风暴”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完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参赛同学来自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和奥运村校区,活动地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地下健身房(乒乓球赛)和宝力高搏羽健身俱乐部(羽毛球赛)。

    4月15日上午八点,此次活动的第一场赛事在国科大健身房正式打响。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李明阳、余方晨、杜亦疏、李洪波、王浩、黎前锋、高飒凯、赵明阳、李振、梅铮扬十位同学进入周日的最终之战。而在宝力高搏羽健身俱乐部,羽毛球赛的八强也产生了——他们分别是甘睿彤、童品贵、朱璟、章子健以及留学生李浩然、Faisal、Mohsin、Samad。

    4月16日,晋级的参赛者们继续为荣誉而战斗。首先打响的是乒乓球最终赛。十位选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比赛,其中梅铮扬与李洪波的比赛尤为激烈——双方拼尽全力,你来我往,僵持不下,一度将比分反超,最终梅铮扬以11:9和16:14拿下两局提前晋级决赛。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酣战之后,最终决出了四强——梅铮扬、李洪波、李明阳、王浩。冤家路窄,梅铮扬和李洪波同时晋级决赛,一场恶战在所难免。短暂的休息之后,决赛正式开始。第一局梅铮扬以11:6的比分轻松拿下。而李洪波在短暂的调整之后以13:11拿下第二局。最后一局开始了,两名选手明显都因为长时间的比赛而有些体力不支,但都拼尽了全身力气誓要将冠军收入囊中。最后梅铮扬以11:9艰难获胜,获得了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梅铮扬、李洪波和王浩将代表玉泉路校区参加五月份的乒乓球大赛。

    当天晚上,在宝力高搏羽健身俱乐部,羽毛球男单赛中Faisal以2:0击败章子健,童品贵0:2不敌Mohsin。两位留学生Faisal、Mohsin 双双进入决赛。短暂休息过后,决赛打响。Faisal 以21:19艰难拿下第一局。随后Mohisin进入状态,21:7惊天扳回一局。决胜局Faisal以21:16获胜,夺得冠军。随后的羽毛球女单里,第一组熊菁、肖桂花以小组第一、第二进入半决赛,迎战第二组出线选手杨丽丽、曾欣。最终,杨丽丽在决赛中大比分2:0击败熊菁摘得头筹,自此活动圆满结束。赛后,羽毛球女单和男单选手自由组队打了一场友谊赛,浓浓的友情温暖人心。

    此次活动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它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锻炼了身体,更加促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交流沟通,在赛场上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像在赛场中那拼尽全力、相互帮助,传承和弘扬国科大的美好风气。

                           甘睿彤在比赛中接球

                                                                 李浩然接球

                                                                男单决赛

                                                              女单决赛

                                                                  躲闪接球

                                                                直面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