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强强对抗,绿茵场上柔情无限

2017423日(周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果壳全明星周末之7V7足球比赛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足球场上顺利落幕。

决赛的双方分别是在半决赛击败夏季霸踢队的膜姚神就队和击败康师傅喂饼吐饼队的留学生队。两支队伍在半决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击败了对手跻身决赛。决赛中两强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周日上午9:30,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两队队员陆陆续续来到赛场开始做起了热身活动。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对问鼎冠军表现出极大的自信。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球由留学生队发出。双方深知拿下第一球的重要性,于是比赛刚开始时,双方逼抢十分激烈,谁也不让谁,产生了不少犯规,不过幸运的是并没有球员受伤。

比赛来到11分钟,留学生队前场默契配合相互传球,将球带到门前,Bhaskar大力抽射,防守队员无奈手球化解危机的同时也送出一粒点球。点球由Bhaskar主罚,皮球蹭着门柱出了边界。膜姚神就队逃过一劫。

上半场22分钟,膜姚神就队获得首粒进球!膜姚神就队右边路张旭长驱直入,踩单车过掉两名后卫后射门。皮球打在门将身上弹到膜姚神就队前锋汪钇丞脚下。汪钇丞拔脚补射将球打入球门右上角。霎时全场欢呼,膜姚神就队1:0取得领先优势。

半场休息后,易边再战。留学生队改变战术开始猛烈进攻。无奈主力Bhaskar不在状态,面对空门射门不进,频频浪费绝佳机会。战场转移到膜姚神就队半场。

下半时35分钟,留学生队Mehrovar(米克)在半场抢断,利用强大的控球能力和身体优势一路突破到禁区,突然拔脚抽射,球打入球门死角,将比分扳平。米克激动地与队友庆祝,绕场一周并做出了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经典庆祝动作。

比分扳平后,一直到加时结束双方球员再无建树。比赛来到点球大战。前两球双方队员表现良好均取得进球。膜姚神就队的张宇恒罚第三粒球,可惜皮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随后留学生队Myo也未能把握住机会,点球比分仍是2:2

膜姚神就队王崇熙身负中压主罚第四球,皮球再次冲出底线。随后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留学生队第四球也未能得分,比分依旧是2:2。关键性的第五球,膜姚神就队运气不佳,依旧未进。留学生队状态良好的米克被球队寄予厚望,主罚这关键性的一球。米克毫不犹豫,果断罚出,皮球贴着地面拉着弧线滚入球网。点球大战留学生队3:2艰难取胜获得冠军!

赛后,主办方为两支球队送上了奖品。膜姚神就队因为输掉了比赛情绪有些不佳,留学生队及时上前安慰:“You guys played very well!”米克甚至用中文说道:“我们运气好赢了比赛。”双方队员互示友好,纷纷握手拥抱。大家团坐在球场上合影留念。

足球比赛完满结束了,带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精彩的表演,留下了各种各样美好的回忆。无关输赢,无关奖杯,球场上真正重要的是那份友谊,是那一个个身影相互拥抱的柔情,是那一份胜不骄、败不馁的坚持与执着。这才是足球比赛所带给每一位参与者最珍贵的财富。

争顶

米克(左)企图过人

留学生开角球

留学生队举起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