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进校园,周末乐翻天

 201748日星期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果壳”全明星周末之7v7足球比赛半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足球场上顺利落幕。

  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来着大一的夏季霸队、来自大二的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膜姚神就队以及留学生队。四支队伍为我们带来了两场精彩比试,给学习紧张的周末增添了一份激情与欢乐。

早上八点半,距离正式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参赛队员就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做起了准备活动。第一场比赛由夏季霸踢队迎战膜姚神就队。双方上半场拼抢激烈,僵持不下,无一进球。

一声哨响,下半场开始。夏季霸踢队后场传球失误,被膜姚神就队的前锋张旭断下后推射破门,膜姚神就队1:0领先。紧接着膜姚神就队半场断球,张宇恒带球进入禁区射门得分。膜姚神就队以2:0拿下一局,挺入决赛。

休息十分钟后,第二场比赛拉开了帷幕。这场比赛由大二的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对阵留学生队。上半场刚开始,留学生队的Bhaskar Shrestha在对方门前哄抢中扎住机会打入一球。随后留学生队在禁区内防守不慎手球,裁判判罚给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一粒点球。何康主罚点球,不负众望拿下一球,将比分扳平。紧接着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获得一枚角球。角球开出,划到后点,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的张劲松跳起轻轻一蹭,皮球滚入网窝。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再下一城,2:1反超留学生队。半场结束前,留学生队Myo Mint Aunt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打入一球,双方再次打平。半场比分2:2

易边再战。下半场刚刚开始,留学生队在中场手球犯规,送给对方一粒任意球。何康再次主罚,自信直接打门。皮球在空中划过完美的弧线打入球门右上角,完成梅开二度。比分再次改写,留学生队落后一球。本以为比赛将32结束,不曾想留学生队Bhaskar Shrestha抗住压力挺身而出,再下一球,压哨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上半场开始后,双方因为体能消耗太大而放慢了节奏,僵持不下。随后留学生队抓住机会,打出绝妙配合:Myo Mint Aunt在对方禁区倒三角回传,助攻Bhaskar Shrestha破门得分。Bhaskar Shrestha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三球,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3险胜。

两场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全体参赛选手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四支队伍的队员相互握手合影,本次活动完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大学生活,更加促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交流共同,在赛场上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像在赛场中那拼尽全力、相互帮助,弘扬国科大的良好校园风气。

精彩瞬间

康师傅喂饼朋友吐饼队

留学生队伍合照,正中央为打入三粒进球的Bhaskar Shres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