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周末”篮球嘉年华成功举办

2017年4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全明星周末”篮球嘉年华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篮球场成功举办。

比赛分三项:投篮之星挑战赛、技巧挑战赛和三分球大赛。投篮之星挑战赛要求一队三人(两名男生一名女生)分别用一个篮球在三处投篮点接力投篮,都投中后在最后一处投篮点一人投中即为通过,用时最短者获胜。技巧挑战赛要求参赛者按照动作要求完成障碍运球并投篮,每人在各个关卡有一定次数的机会,超过次数视为跳过,加时五秒,用时最短者获胜。三分球大赛要求参赛者在投篮点完成投篮,按照积分确定名次。

下午2点,参加活动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篮球场。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在篮球架下,开始运球和投篮的练习,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热身。同学们兴致满满,在明媚的阳光下活动着身体,对赢得比赛充满信心。

投篮之星挑战赛进行时,投篮的选手聚精会神,双眼盯着篮筐,下蹲、起跳、出手,如果一人投篮失败,队友马上将球传回以节省时间。虽然偶有失误,但大多很快完成了全部流程。

技巧挑战赛,同学们在篮球场展现自己矫健的身姿,全力以赴地努力跑出最好成绩。而第一名的用时也在不断刷新。

三分球大赛考验投篮的精准度,同时也考验着心态,不因没有进球而丧气,也不因连续进球而得意忘形。参赛选手各自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活动响应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达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旨在丰富同学课余活动,释放学习压力,在娱乐的同时达到健身的目的,让体育锻炼走进同学们的生活。

技巧挑战赛之上篮

技巧挑战赛之进网

投篮之星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