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队荣获“冠捷体育杯心羽心愿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队2017年4月8日受邀参加由北京林业大学羽毛球协会主办、北京冠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八届冠捷体育杯心羽心愿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地点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

此次参加比赛的共15个高校,一共20支队伍,其中17支北京高校联赛乙A级队伍,我校校队作为北京高校联赛乙B级队伍参赛,可谓强敌环伺。该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比赛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国科大参赛男队员:王凯,牛耕,胡旭麟,胡泓昇,王鸿飞;参赛女队员:林苗芳,谢雨,严雪婷,李家琳,李自馨,银芳,刘畅。

上午小组赛阶段,我校队伍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二队同场竞技。小组比赛中,第一轮我们先以5:0有惊无险地战胜了中国矿业大学,第二轮轮空,第三轮对战北京师范大学,战况一度十分胶着,前面四场战成2:2,直到第五场混双以20:21不敌北师大,最终大比分2:3负于北师大。第四轮,在输给北师大以后,出线形势危急,因此队员们心里憋着气想要战胜国关队争取出线。在与国关队的对战中,男单牛耕大比分战胜对手,为队员加了把劲,然而女单告负,压力落在了男双身上。谁也没想到男双上场开局0:4落后,几分钟后比分改写为4:14,局面已经一边倒了。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以后,男双王鸿飞和胡泓昇放开手脚连得10分追平比分,最终以21:20大比分逆转国关队,获得了第三场的胜利。第四场女双告负,第五场混双一开始比分紧紧咬着,但在王凯熟悉比赛节奏后,一度掌控比赛节奏连续得分,于是对手想从队员林苗芳寻找突破口,然而林苗芳也沉着冷静地化解了对方的杀球、放网等进攻点,最终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为国科大出线拿下了关键一分。第五轮,以5:0轻松战胜了北体2队,最终凭借胜负关系以小组第一出线。

下午淘汰赛阶段,八进四对战清华二队,我校以王凯男单、刘畅女单、王鸿飞/胡泓昇男双直落三局拿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遭遇本次比赛冠军北京林业大学一队,三局均以小比分不敌对手,止步决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林大男单陈地杰由于与王凯半决赛激烈比拼中体力消耗太大,导致决赛负于对手。

季军争夺赛,我校对阵清华一队,再次派出相同阵容,干净利落地拿下三场,摘得此次混合团体比赛季军头衔。

我校校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比赛场上奋勇拼搏、不骄不躁,场下团结友爱,与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羽协结下深厚的友谊,并约好了后续两校之间的交流事项。感谢北京林业大学邀请我校参加第八届冠捷体育杯心羽心愿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我校衷心祝愿林大羽协、冠捷比赛越办越好!

胡泓昇前场封网、王鸿飞后场杀球

领奖全体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