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剧社“夏夜凉思”夏季汇报演出——独幕剧三戏连台开演

剧社全体成员合影

6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追梦剧社成员在玉泉路礼堂为广大师生倾情奉上三部经典独幕剧——《人质》、《对不起,打错电话了》和《父归》。

本次演出是这一代追梦人的第三次演出,经过前两次的磨砺,他们的技巧更加成熟、对剧本理解更加深刻、情感更加丰沛。《人质》中抢劫犯和自杀者的戏剧性冲突,《对不起,打错电话了》中太太的歇斯底里和众人的无情,《父归》中父子兄弟之间尖锐矛盾,对于人物的刻画从平面到立体,角色的性格更加富有张力。台前的成功离不开幕后英雄:导演、剧务(道具)、舞美(灯光音效)都功不可没。因此,演出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演职员表:(按演员出场顺序)

《人质》

吕玉磊   自杀者

崔文浩    抢劫犯

《对不起,打错电话了》

杨菲    史蒂文森太太

孟凡姝    话务员甲

任红丹    话务长

倪彩玲     话务员乙

周超    达菲警长

倪彩玲    话务员丙

崔文浩    男子/电报员

吕玉磊    工作人员/查号台

唐玉芝    护士/妇女

药晓东    乔治

《父归》

梁承志    黑田贤一郎

孙淑豪    母亲阿贵

宁浩然    黑田新二郎

王华妹    阿胤

刘洪杰    父亲宗太郎

中国科学院大学追梦话剧社成立于2005年,如今也进入追梦剧社成立以来的第十个年度。追梦话剧社是以校内喜爱话剧的学生为基础而创建的社团组织,社团目的在于为爱好话剧的广大同学提供接触话剧、话剧演出的机会,用演出丰富国科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追梦剧社的口号为追梦人永不停歇。目前追梦话剧社的规模为注册常在社员42名,指导老师一名。在剧社成立的十年来,追梦剧社不断为校内外同学上演大大小小的剧目,包括:《秦始皇》,《有雷无雨》(科学院版),《背惊》(改编自苏袆的同名剧本),《天堂的隔壁是疯人院》,《朱丽叶》(原创),《丑小鸭》,《蛔虫》,《车站》(原创),《恋爱的犀牛》,《哭泣的鳄鱼》,《暗恋桃花源》等,受到同学们的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尤其是其代表作《毕业》获得2009年大学生戏节优秀剧目奖,获得了濮存昕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