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传承创新——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6月30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会议在玉泉路校区阶一·1教室举行,学生处处长谭红军、副处长王岗、团委书记陈睿、委员李佳出席了本次换届会议。

参与国科大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答辩的共有十人,来自玉泉路、中关村及奥运三个校区,均为在上一学年有突出贡献的学生骨干,他们分别就个人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担任中关村校区学生会女生部部长的高锐同学首先进行答辩,总结个人工作之后,他又从丰富活动、不断创新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作为第一届奥运校区主席团的代表,叶尔肯同学首先介绍了奥运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对奥运校区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概述,而后他谈到希望能整合校区优势,融入到国科大学生会中来,使各个校区学生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作为玉泉路校区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的李政同学认为,学生会各部门要明确好部门职能,紧抓时政,并希望多组织一些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的活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来自中关村校区办公室的盛晓光同学则说道,学生会就是一个家,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让这种感动温暖更多的人。

而后,主持人宣布了对学生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感谢的决定,对张宏烨、杨叠涵两位同学进行了表彰,陈睿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感谢信。先进个人代表张宏烨进行发言。

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宋琪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谈到学生会是校园里最有创造力和执行力的学生组织,第九届学生会确立了“三三合一”的工作方针,提高学生会自身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服务学校发展的三项工作水平,完善了中关村、玉泉路、奥运校区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顺利完成了第九届学生会继承、发扬、传承的三部曲。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局意识、提高自身水平、勇于创新实践等几点建议,希望学生会能坚持在校党委、学生处和团委的指导下有更宽广、更辉煌的发展。

谭红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国科大学生会从两个校区逐渐发展为三个、四个校区,并进行了架构整合,形成了一个整体。学生会的人员在增加,规模在壮大,水平在发展,层次在提高,学生会代表了国科大的形象,并肩负着把国科大推向全世界的重任。他对学生会寄语以下几点:首先提出对学生会的愿景,希望学生会能传承优良作风,并能有所突破,有所发展;第二,在文化上,希望形成团结加实干的学生会文化氛围,完善学生会的制度和工作流程;第三,在人员上,希望多招些实实在在做事的同学,人员配置要合理,学生工作要脚踏实地;第四,在能力方面,希望同学们能注重情商的提高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提高自己的心智水平,增强成事的能力,注重个人全方面的发展。第五,交流上,希望在国科大学生会这一大平台下进行资源整合,基于校区活动,逐渐与中科院各研究所以及京区各高校形成相互联系,打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品牌。

最后,谭红军宣布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附: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席:李伟亨

副主席:盛晓光、高锐、黄倬、叶尔肯、李政、王宏圣、张垂丰、尧圣云

责任编辑(徐志双)